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株洲环保督察问责7单位38人
新湖南 • 风向标
2017-05-08 18:22:23

新湖南客户端5月8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温钦仁)今天,株洲市纪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研究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问题和自查发现的突出环境问题,决定对7个单位和38名干部予以问责。

据悉,中央环保督察组于4月下旬进驻湖南,多次向株洲市交办转办有关环保问题的群众信访举报件。株洲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市委书记毛腾飞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党的领导,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问题和自查发现的突出环境问题,落实整改责任,对监管不力、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责任人要严肃追责。株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赖馨正要求,对环保督察中发现的不作为、缓作为、乱作为问题,坚决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

4月27日,株洲市纪委成立三个调查组,明确3名市纪委常委牵头负责,分赴各县市区和相关单位开展调查核实。5月4日,完成相关问题线索的调查工作。5月8日,经株洲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8名党员干部立案调查,其中县处级干部2人;诫勉谈话13人,其中县处级干部2人;约谈15人;责成作出书面检查或其他处理2人。对攸县人民政府、市住建局、株洲县环保局予以通报批评;责成株洲县人民政府、市文体广新局、市地方海事局、云阳森林公园管理局等单位作出书面检查。

株洲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如果出现党的领导弱化、失职失责性质恶劣及严重后果的,将严肃问责、决不姑息、一问到底。

责编:胡泽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