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郴州环保督察约谈问责39名干部
新湖南客户端
2017-05-08 16:31:45

湖南日报5月8日讯(记者 曹娴 李秉钧 通讯员 朱若葵)5月7日,郴州市宜章县对交办件反映的宜章鼎农牧业有限公司未经环评审批、污染环境问题工作失职进行处置,该县环保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小武、县畜牧水产局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付茂发等7人被立案审查,2人被诫勉谈话,共9人被问责。

自环保督察工作开展以来,郴州对中央关注的、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环保问题立行立改,能整改的整改,不能整改的予以关停,以停促改;同时,严格问责,对环保工作落实不力的工作人员严肃问责,对不法企业依法依规予以打击,严惩不贷。特别是在环保边督边改中,对相关部门的职能是否履行到位、责任是否落实,进行责任追究。5月5日,临武县畜牧兽医水产局副局长周建标、县水务局副局长蒋江明等人,分别因“对畜牧养殖业监管不到位”及“对中央环保督查交办问题落实不到位”被诫勉谈话。5月6日,资兴市针对“群众反映餐饮油烟及下水道堵塞卫生脏、乱、差问题,处理不及时,不到位”,对资兴市城管局东江中队中队长曹登峰等9名干部进行了问责。嘉禾县一天内,对“交办件嘉禾县珠泉镇砂坪村原氮肥厂现办了多家小铁厂,多为夜间作业,大气污染严重问题监管不力”,“交办件石桥镇上大村华盛砖厂镇政府叫停整改但仍在生产,未办理环保相关手续问题监管不力”等问题,约谈问责该县环保、经科商、国土及相关乡镇干部 14名。

据了解,这几天以来,郴州环保督察工作已先后问责各级干部39人,强化了各级各部门的责任意识。

责编:白培生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