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张家界大力整改仙人溪水污染
新湖南客户端
2017-05-07 06:53:14

还市民一溪碧水

张家界大力整改仙人溪水污染

湖南日报5月6日讯(廖声田 宁奎)“溪水终于干净了!”5月5日,家住张家界市城区仙人溪边的居民杨万杰告诉记者,通过环境治理,卫生状况得到明显改善,心情也舒畅不少。他说,之前,从仙人溪桥至天门中学一段,溪水有明显臭味,影响了周围居民、师生的正常生活。

“市城区仙人溪自2016年以来,被倾倒了大量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造成水污染。”4月30日晚,张家界市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信访举报件,立即行动,组成行动小组,对仙人溪道路扬尘、渣土污染、垃圾乱倒等一系列突出的环境污染进行严格整治。5月1日,行动小组通过实地走访,确定10处环境污染点段,现场交办任务进行污染源治理。同时,安排12名工作人员实施24小时无缝巡查监管。

目前,行动小组关闭封停了出入口3处,整改乱源10处,立案3起,处理2起污染事件,查处暂扣手扶拖拉机2台,在4处关键位置设置警示牌,并将在主要河段启动防洪堤建设。同时,清运装修、生活类垃圾1180吨,进行土地平整恢复原状和覆膜、播撒草籽种;对建筑垃圾现场进行平整并覆盖防尘网,设置围栏围墙420米。

责编:廖慧文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