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立行立改!长沙县依法拆除一塑料加工“黑作坊”
新湖南客户端
2017-05-07 06:46:55

非法生产排污 取缔没得商量

长沙县依法拆除一塑料加工“黑作坊”

湖南日报5月6日讯( 陆继华 陈妙琼 陶芳芳)租间民房,搬来几台机器,就建起一个小塑料加工厂,无牌无证,没有任何环保措施就开工生产……5月4日凌晨,长沙县在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有黑塑料加工小作坊非法排污”信访件后,立行立改,对涉案“塑料加工黑作坊”进行依法取缔。

5月4日凌晨2时,在长龙街道一民房内,3间简易民房当车间、院子里搭起一个大棚当仓库、一台生产设备,就形成一个小作坊。这个小作坊将废旧泡沫原材料加工成固体颗粒,再作为生产建材的原材料销售给其他工厂,现场已经生产了4吨成品。执法人员经过检查,未发现该工厂有任何配套环境保护设施,没有任何生产资质、加工许可证,属于非法生产。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停产,并对其进行整体拆除。

长沙县在快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件的同时,还加大了对同类问题的自查自纠力度,边整改、边问责、边复查。4日下午,长沙县向全县各镇(街)下发《关于迅速开展对非法加工厂、黑作坊和涉及环境污染的非法企业全面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各镇(街)开展摸底调查,对非法加工厂、黑作坊和涉及环境污染的非法企业,发现一起,关闭一起,并依法依规立案查处。若在本次行动中行动迟缓、关闭查处不力,将由县监察局对所涉及的镇(街)相关负责人追责。

责编:廖慧文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