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中央环保督察进行时丨衡东迅速取缔两家非法炼油厂
新湖南客户端
2017-05-06 07:03:31

湖南日报5月5日讯(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罗华)今天,衡东县环保局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来的一件群众举报环境污染问题重点案件交办件,反映该县三樟镇塘源村有一个非法提炼油膏厂,利用废旧油料以落后方式提炼油膏,废气影响周边村民和学生身体健康。衡东县当天接收、当天交办,对存在问题的案件进行整改、查办。

经调查,该炼油厂于去年10月虽已停产,但仍有熔炉没有拆除,各种原料堆集在厂里,没有清理。通过环保鉴定,该厂的生产工艺、产品及污染防治设施均不符合国家政策相关法律要求,属淘汰项目,应当拆除。

今天,在三樟镇政府的积极支持下,衡东县环保局执法人员对该炼油厂进行了取缔和拆除,对当事人实行行政拘留。同时,督促三樟镇政府举一反三,在全镇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在排查过程中,发现附近还有一家类似的非法炼油厂,执法人员对该厂也进行全面取缔和拆除,对违法当事人实行立案查处和行政拘留。

责编:胡泽汇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