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香港中学生“同行万里”交流团访湘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7-04-22 10:15:34



交流团参观生态站

新湖南客户端4月22日讯(记者 宛俊余 通讯员 邹敏)4月21日,由香港教育局组织的“同行万里——香港高中学生内地交流计划系列团”一行90人,前往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参观交流,开始了为期5天的“湖南张家界、长沙地质与湖南环境保育之旅”。

“同行万里”系列活动旨在通过香港学生的亲身体验交流,增强民族自豪感,培养乡土情怀,使他们对国家的未来更有信心。

记者从湖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获悉,这是我省今年迎来的第四个香港青少年交流团。这些来自香港的小客人,通过参观高校、中学、湖南地质博物馆以及游览张家界,感受湖湘文化的魅力,了解内地教育的现状。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是该批游客访湘的第一站。他们参观了该校的生态观测站、体艺馆、图书馆,并与在校大学生进行了交流,重点了解中南林科大的学生社团文化、环保公益活动以及招生香港留学生的情况。

来自香港荃湾官立中学的学生们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来湖南学习深造。

责编:彭彭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