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脱贫攻坚 全省民政要在这三方面狠下“绣花”功夫
新湖南 • 风向标
2017-04-08 13:11:36

新湖南客户端4月8日讯(通讯员邓嵘 记者周红泉)全省民政如何推进落实脱贫攻坚任务?4月7日,全省民政业务专题研讨班上,省民政厅厅长唐白玉向全省民政系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同志在4月7日省委常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在三个方面狠下功夫,全力以赴完成民政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省民政厅厅长唐白玉要求,全省民政系统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的要求上来,全力以赴完成好党中央,省委、省政府交给民政的各项脱贫攻坚任务,重点在三个方面狠下功夫:要认真学习,深刻体会。各级民政部门领导干部要逐字逐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内容,深化思想认识,根据精神要求积极开展工作;要对照工作要求,找出短板,解决扶贫人口和低保人口“两线合一”的对象精准认定、兜底保障和扶贫资金投入等问题;要严格做好督促检查等工作。省厅将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督促,于6-7月由厅领导带队赴市州对民政重点工作进行调研,开展市州交叉检查,之后召开年中分析会。市县分管领导和民政局长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和部署,确保扶贫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责编:周红泉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