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常德市书协中小学书法专委会成立
新湖南客户端
2017-03-05 07:58:57

尚一网讯(常德日报记者 王敏)2月24日上午,常德市书协中小学书法专业委员会在市城区老西门开福堂书画院成立。

常德市书协中小学书法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旨在加强我市中小学书法专业指导,提高中小学书法的学习兴趣与水平。“只有优秀的教育,才能培养优秀的人才;只有从小培养,才能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书法艺术。常德市书法家协会作为传承和发扬中国书法的重要组织,我们不仅要重视成人的书法创作、教育和理论提升,也应把中小学书法教育作为重要工作,这也是我们的时代责任担当。”市书协主席李泽民在成立大会上如是说。

市中小学书法专委会成立后,将分期分批开展对中小学老师队伍的书法教育培训;每年举行一次中小学书法展览交流活动;编制由省教委审批的中小学书法教科书;不定期组织有教学经验的书法家,到全市各中小学现场指导教学实践,特别是帮助农村中小学落实书法教学;利用常德书法报平台,展示中小学书法教育、书法作品等方面的成果,争取每季办一期。另悉,2017年中小学书法展将于近日启动征稿。

责编:谭思敏

来源:尚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