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大历史系成央视《普法栏目剧》“最佳合作”拍摄单位
新湖南客户端
2016-12-26 13:07:06

新湖南客户端12月26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张灿强)12月23日,中央电视台《普法栏目剧》剧组授予湘潭大学历史系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最佳合作拍摄单位”。

《普法栏目剧》是央视社会与法频道的大型日播节目,重在以观众喜闻乐见的栏目剧形式,宣传普及法律知识。今年9月,该栏目委托北京希世纪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湖南大唐传媒有限公司作为联合制作单位,拍摄《普法栏目剧》系列剧《警察日记》。该剧讲述了心高气傲、办事冲动的“菜鸟警察”陈震工作后,遇到即将退休的老警察张大山,经过7天高强度的工作与相处,领悟了怎样才是一名好警察。该剧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确定为“精品剧”,2017年1月将在央视播出。

该剧拍摄地为湘潭市,9月15日起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录制工作。湘潭大学历史系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师生在剧本设计、角色筛选、演员派选、剧务工作等方面给予了剧组的支持与帮助,其中2名学生作为演员参与了《警察日记》的录制。

《普法栏目剧》剧组表示,湘大历史系教师在剧本设计方面提供了有益的指导,湘大学生综合素质高,能吃苦,肯耐劳,很敬业,希望与湘大的合作越来越持久。

据了解,受央视委托,湖南大唐传媒有限公司目前筹拍的纪念湘潭籍世界名人齐白石逝世60周年的电视连续剧《齐白石》,也已与湘潭大学历史系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开展了合作。

责编:蒋睿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