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引智入湘谋全域旅游基地建设
新湖南 • 今日热点
2016-12-03 18:37:09

新湖南客户端12月3日讯(通讯员 龚铁军)12月2日,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陈献春在长沙会见桂林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林娜一行,双方就打造张家界-崀山-桂林旅游走廊加强湘南-桂北区域旅游人才合作培训和业务指导、与中国旅游院校“五星联盟”携手合作助推我省旅游业的法制化、标准化、信息化、品牌化和国际化建设等方面进行对接洽谈,形成合作共识。桂林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林业江、校长助理陈贵超 、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贺小荣和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有关处室负责人出席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陈献春简要介绍了我委贯彻落实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谋划全域旅游基地建设和旅游脱贫攻坚的有关情况。陈献春说,湖南建设全域旅游基地关键要靠高素质、创新型、应用型旅游人才,必须破除思维定势,独辟蹊径,加快湖南旅游智库建设,探索建立我国首个旅游协同创新中心——国家现代旅游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湖南基地,促进我省旅游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创新发展。积极搭建让移动互联网旅游企业和旅游创客能够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加强旅游创客孵化和旅游创新型人才培养。实施旅游业引智入湘计划,在部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重点县实施特派专家驻县指导旅游工作试点,聘请或邀请国内外知名跨界专家现场咨询指导,解决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和旅游扶贫的重点难点问题。桂林旅游学院是国内最早的知名旅游专业院校之一,教学科研实力雄厚。希望桂林旅游学院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助力湖南全域旅游基地建设。


林娜表示,桂林旅游学院秉持“创特色名校、育旅游能人”的办学理念,积极与国际旅游机构和国际旅游名校开展国际旅游教育合作与交流,探索与行业、企业、科研院所共建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于一体的实习实训平台,逐步走出了一条“行业性、国际化、开放式、应用型”的特色发展之路。桂林旅游学院将与中国旅游院校“五星联盟”携手合作,全力支持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实施旅游业引智入湘计划,共同合作培养高素质、创新型、应用型旅游人才,为湖南全域旅游基地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责编:田甜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