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湘大化工学院师生受邀参加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年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16-12-01 16:44:47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日讯 (记者 曹辉 通讯员 刘宇谦 张灿强)近日,2016年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AIChE)年会在美国旧金山举行。湘潭大学化工学院教师周业丰博士受邀参加会议并作分会场主题报告,本科生徐艳作学生分会交流。

周业丰博士在《AIChE J》等期刊发表过多篇学术论文,目前已受聘为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年会高级会员。会上,他作了题为《持液气固流化床中多温区的构建、调控及稳定性研究》的报告,介绍了湘潭大学化工学院在工业反应器及颗粒技术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引起与会学者的广泛关注,获得了专家的充分肯定。

同时,湘潭大学化工学院2014级化学工程与工艺2班学生徐艳参加学生分会并进行交流,与世界五百强企业陶氏化学集团CEO等面对面交谈。徐艳现任湘潭大学AIChE学生分会主席,今年8月获得AIChE国际学生分会全额资助奖学金(全球共遴选8位)。

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年会由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组织举办,是国际化工顶级会议,化工领域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的会议之一,涵盖了几乎所有和化工相关的新兴领域中最新的研究技术,包括反应技术、传质现象、分离过程、颗粒技术、水资源技术、纳米技术、能源技术等。

作者:曹辉

责编:蒋睿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