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2016年大学生创业项目路演举行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6-11-08 10:51:48

新湖南客户端11月8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周思杏)11月8日上午,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学生联合会、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联合举办的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2016年大学生创业项目路演活动在长沙市望城区大汉金桥国际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优选2016年“创青春”湖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项目中入围国赛终审决赛的11个项目进行路演,分别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科技学院7所高校。所有项目均是大学生自主创业项目,涵盖网络、科技、环保、文化、电商、公益等多个领域。

每个项目展示分为项目推介和嘉宾提问两个环节。活动现场,11个项目都进行了精彩分享,来自中南大学的创业计划竞赛项目——长沙市二货先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我们如何通过智能检测估价测评二手手机,既可以低价让顾客享受到高科技产品,又能减少闲置电子设备带来的环境污染。长沙理工大学创业实践挑战赛项目——“湖南梦想起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切糕王子”买买提在传统经营理念的基础上,顺应大数据时代潮流,以电商模式对切糕经营进行了发展创新,成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湖南科技学院公益创业赛“烟杆资源开发利用公益”项目负责人向我们介绍了如何开发利用废弃烟杆,使烟杆资源化、经济化和高值化,从而提高烟农收入、提高烟草行业发展水平、促进就业。

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主要是联合各级团学组织,相关政府部门,各类金融服务机构、孵化对接机构、创业投资机构、创新创业中介机构,创新创业专家学者、导师及广大媒体等,依托省内条件成熟的高校和市州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创业园区、创业学院、创新创业投资发展联盟,打造线上线下的湖南省大学生创业聚集社区,为“挑战杯”、“创青春”大赛的优秀项目提供综合服务平台,推动我省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更好更快发展。

作者: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周思杏

责编:周杨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