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14个市州委书记党代会上说反腐,晒晒哪个更硬气
新湖南客户端.党建联播
2016-10-12 12:53:59

湖南14个市州党委换届已画上圆满句号,市州委书记候选人都高票当选。各方反映,选了好班子,作了好报告,绘了好蓝图。

作为各市州发展的“领头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人,14名市州委书记都在党代会报告中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部署,看哪些话更硬气……

让清廉、清正、清明成为长沙标识

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

坚决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新风正气成为常态,让清廉、清正、清明成为长沙的鲜明标识。严格遵守党章,严肃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综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用党纪党规管住全体党员,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长沙党员干部的政治操守和行动自觉。

让腐败分子没有藏身之地

衡阳市委书记周农

要从衡阳破坏选举案及李亿龙严重违纪违法案中汲取教训,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地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让衡阳的政治生态清朗起来。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对腐败行为“零容忍”,有腐必反、除恶务尽,让腐败分子没有藏身之地。

赢得正义这个最强的力量

株洲市委书记毛腾飞

持续改作风,深入反腐败,以正风肃纪的良好成效,赢得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赢得正义这个最强的力量。严守廉洁从政的防线。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懂规矩,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动辄则咎、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湘潭市委书记曹炯芳

深刻汲取衡阳、南充、辽宁“三案”的教训,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确保全市换届工作有力有序、风清气正。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既坚决查处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滥用职权、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案件,又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雁过拔毛”式腐败。不管涉及到谁,都要动辄则咎、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

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

始终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保持高压态势,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严惩腐败。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做到有腐必反、有案必查,无论涉及到谁,坚决一查到底,严惩不贷。

时刻谨记有权不可“任性”

岳阳市委书记盛荣华

坚持“两个没有变”“四个足够自信”,始终保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扛稳压实“两个责任”,拧紧管党治党的螺丝,坚决清除腐败存量,坚决遏制腐败增量。引导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时刻谨记有权不可“任性”。

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

常德市委书记王群

坚持反腐倡廉责任上肩。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各级纪检组织要担负起监督责任,敢于瞪眼黑脸,勇于执纪问责,推动管党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权力观,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严查“雁过拔毛”“小官大贪”

张家界市委书记杨光荣

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规矩,严守做人做事、为官用权的纪律底线,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查处发生在重点领域、重要岗位、重点环节的腐败案件,以及发生在群众身边“雁过拔毛”“小官大贪”等腐败问题。

抓住用权、用人、用钱关键环节

益阳市委书记胡忠雄

坚持深化改革与防范腐败同步考虑、同步部署、同步实施,抓住用权、用人、用钱等关键环节,进一步扎紧织密制度笼子,从源头上防治腐败。把法规制度执行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和党政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范围,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

突出整治“为官不为”

郴州市委书记易鹏飞

始终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肃,保持反腐高压态势。突出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查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深化作风大提质,警惕“四风”新动向、新变种,突出整治“为官不为” 等新问题,驰而不息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推动干部干事,防范干部出事

永州市委书记陈文浩

党内监督是第一位的监督,是全方位的监督。各级党委既要任命干部更要监督干部,既要推动干部干事也要防范干部出事。重点查处选人用人、项目招投标、资源开发、资金分配,特别是工程建设领域质量等方面的问题,做到既打“老虎”又拍“苍蝇”。

不为乱为严问责,不换状态就换人

怀化市委书记彭国甫

持续深入推进“纠‘四风’治陋习”“宣战庸懒散、提振精气神”作风大整治,紧盯作风领域的新形式、新动向,深化整治,形成常态,真正做到“不为乱为严问责,不换状态就换人”。

补足理想信念之“钙”

娄底市委书记李荐国

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理论武装,补足理想信念之“钙”。毫不动摇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着力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凝聚风雨同舟、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

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取信于民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书记叶红专

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新风正气成为常态,让忠诚、干净、担当成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鲜明标识。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取信于民。


[责编:李 慧]

[来源:三湘风纪]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