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60年培育40余万英才 长沙理工大学纪念办学60周年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6-10-10 06:45:54

湖南日报10月9日讯(记者 左丹 通讯员 邓崛峰)风雨六十载,薪火永流传。今天,长沙理工大学创建“双一流”暨办学60周年纪念大会在该校体育馆内举行。60年来,该校为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40余万名高素质人才。

1956年,交通部长沙航务工程学校、长沙水力发电学校、湖南省水利学校在长沙先后创立。两年后,湖南省轻工业学校创立。1978年,原长沙交通学院率先开办本科教育,原湖南省水利水电学校、原湖南省轻工业学校分别于2001年、2002年并入原长沙电力学院。2003年,原长沙交通学院和长沙电力学院进行了合并组建,一所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行业特色较为鲜明的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正式宣告成立,开启了发展新纪元。

60年来,长沙理工大学立足交通、电力、水利、轻工等行业,为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40余万名高素质人才。特别是近年来,学校抢抓发展机遇,大力地实施“质量立校、学科兴校、人才强校、依法治校”的战略,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实现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新服务等跨越式发展。2015年,该校实现“973计划”项目等重大突破,工程学科进入全球ESI排名前1%。2016年,入选首批国家创新创业教育高校50强。

该校负责人表示,在第二个甲子开启之际,长沙理工大学将专注打造一批一流学科,全面提高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努力跻身全国“百强”。

责编:肖秀芬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