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长沙理工大学成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6-09-20 19:50:04

新湖南客户端9月20日讯(通讯员 毛鹏 王曼)今天,长沙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正式成立,至此,包括1个独立学院、1个继续教育学院,该校总学院数达到20个。

新学院现有专任教师29人,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12人、博士学位教师23人。专任教师中芙蓉学者特聘教授1人、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湖南省“121”人才工程1人、湖南省首批“团队百人计划”6人,并从美国杜克大学、普渡大学等国外多所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引进了一批高水平人才。

目前,学院已设立了新能源动力电池研究所、新型陶瓷功能材料研究所、新型摩擦与耐磨材料研究所等科研机构,并与省内外企业共建了多个新材料研发平台。据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国强介绍,学院以本科生教育为基础,重点发展研究生和博士教育,现已具备材料学二级学科硕士点,计划在十三五期间成功申报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和博士点,旨在培养材料科学与工程相关领域内一流的国际化、创新型和应用型人才。

学院筹建之初,就与多家企业开展了相关合作,师资队伍中多位成员的部分成果已进入成果转化过程,“我们会加强与材料学院的合作,各取所长。”广东金东海集团董事长周壬旭先生表示。

长沙理工大学常务副校长洪源渤表示,成立该学院是学校抢抓国家创新发展战略机遇,借助后发优势,开展“双一流”建设,实现跻身全国“百强”目标、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重大战略举措。

责编:胡泽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