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长沙理工大学4学生斩获国际设计大奖
新湖南 • 教育资讯
2016-06-29 18:11:17

新湖南客户端6月29日讯(记者 左丹 通讯员 邓崛峰 武巧琳)6月28日,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大三学生陈松钦、罗兮俊、宁怡星、田启俊4人收到素有“国际设计界的奥斯卡”之称的德国红点设计概念奖2016年度领奖邀请函。因他们共同设计的作品“Angele Rule”荣获年度“产品设计概念奖”,组委会邀请他们参加9月份在新加坡举行的颁奖典礼。

陈松钦等4人都是该校产品设计专业大三学生。他们设计的Angele Rule解决了只要旋转尺子其中一端,就能轻松巧妙地实现直角尺与90度尺的完美转换问题,实用而且美观。

“我们一直坚持的设计思想就是‘发现并解决生活中的问题,让生活更加美好’。”陈松钦说,“设计灵感来源于一次吃外卖。在用小刀削筷子时,发现把两根筷子加起来为180°,转一下就变为直角。现在市场上能画出标准直尺的大多都是强行将两把直尺叠加的设计,这种的设计不仅不美观,使用也不方便。”

德国红点设计奖与德国IF奖、美国IDEA奖并称为世界顶尖的三大设计大奖,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大型、最具权威性的设计竞赛之一,获得红点设计奖是工业设计界所能获得的最顶级的荣誉。

这也是该校在校本科生首次获得该项大奖。在此之前,该校校友廖羽曾获3项德国IF奖、2项德国红点设计奖。

责编:谭思敏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