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永州: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
新湖南客户端
2016-06-15 10:09:34

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

我市涌现民办养老机构19家,养老床位3213张

本报讯(记者 万珂铭)我市积极引导和扶持社会力量投资兴办养老服务机构,切实缓解社会养老供需不足的矛盾。目前,全市已涌现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服务机构19家,养老床位3213张。

去年6月,市政府印发《关于扶持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服务机构的意见》以来,我市采取措施,积极落实优惠政策,不断加快民办养老机构建设。在用地用房方面,鼓励社会力量对企业厂房、商业设施及其他可利用的社会资源进行整合改造,用于兴办养老服务机构,开展养老服务。鼓励社会力量在行政村和较大的自然村,依托闲置的学校、村部等场所,通过改造修缮、添置设备、拓展内容,开展村级老年人互助养老服务。同时,加大财政支持和扶持力度。凡经民政部门同意设立许可并依法登记的,经验收合格投入运营后,自建产权用房按每张床位3000元,改扩建或租赁用房按每张床位1500元的标准,由各县给予一次性建设资金补贴,补贴金额最高不超过70万元。

责编:周红泉

来源:永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