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政府搭台市场唱戏,打造养老“幸福”模式
新湖南 • 综合
2016-06-15 07:34:10

政府搭台 市场唱戏

打造养老“幸福”模式

湖南日报6月14日讯(记者 周月桂)湖南健康养老产业项目对接会今天在长沙举行,湖南健康养老产业投资基金与省内相关健康养老项目进行现场对接。

健康养老产业投资基金及其管理公司去年成立,旨在通过设立引导基金,调动政府与市场的活力,在全省逐步建立以居家养老为基础、以社区养老为依托、以机构养老为补充、以信息技术为支撑、以优质服务为核心的“互联网+”的新型养老服务体系。

“健康养老产业是一个朝阳产业,更是一片产业‘蓝海’,” 基金核心发起人湖南高新创业投资集团董事长黄明表示,健康养老服务产业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随着老年人消费观念的改变、消费能力的提升,老年养老市场具有广阔的前景和巨大的发展潜力。

目前,基金已完成项目投资决策10个,有效地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放大功能和基金的“集聚效应”。据悉,本次项目对接会共收到全省各地报名参会的企业(项目)200多家,计划投资额达160亿元,涉及全省14个市(州)。

责编:周红泉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