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株洲“红色讲堂”揭开“两学一做”新篇
新湖南客户端
2016-06-13 16:57:01

新湖南客户端6月13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李石德)“党性素养,家国情怀!”今天,株洲市党员教育“红色讲堂”启动仪式暨示范型讲堂首场活动在市委礼堂举行,揭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崭新篇章,引领全市各地及市直单位同步启动“红色讲堂”。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株洲市委结合正在深入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步策划开办党员教育“红色讲堂”,旨在强化党内经常性教育,推动党员教育优质资源向基层和普通党员覆盖与延伸,实现党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品牌化。

株洲“红色讲堂”由市、县两级组织部门牵头,分示范型和流动型两类。示范型“红色讲堂”主要面向市直机关单位、大中型企业和各县市区直机关单位党员;流动型“红色讲堂”主要面向乡镇、街道以及村和社区党员。讲堂将采取面授、体验、互动等灵活形式,主要是集中宣讲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法律法规、传统文化、创新创业等内容。

当天示范型讲堂首场活动,结合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心设计,由来自“红色讲堂”师资库的两位讲师,分别以“流淌在心中的歌——中国道路自信”、“党员在《党章》的视野下团结起来”为主题进行授课。各县市区党员教育负责人员、部分市直机关单位党支部书记和普通党员共计430多人参加了首次讲堂学习活动。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株洲市委组织部已在株洲组工网设立“红色讲堂”专栏,并开通“株洲红色讲堂”微信公众号,供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交流。

责编:谭思敏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