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新湖南”一篇报道迅速在“两个中心”蔓延
新湖南客户端
2016-06-09 13:19:59

一条30万+的浏阳新闻引发的点赞——

“县域用好‘新湖南’,受益多多!”

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王文隆


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 曹立军

“县域用好‘新湖南’,受益多多!”6月8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曹立军向记者这样感慨并由衷点赞。

这天早上,他习惯地拿起手机,点开新湖南客户端查阅新闻。“31.8万!”,当他看到《浏阳乡村旅游全面火爆一一先看一“山”一“河”》一稿的阅读点击量时,颇有些惊讶。其实,记者昨晚告诉他这条报道的阅读点击量已达到20万时,他就以“奇迹”赞之。

6月6日,《湖南日报》头版刊发以《建美丽乡村 促全域旅游 浏阳乡村旅游井喷式增长》为题的消息报道,并在第5版专题刊发分别题为《大围山镇:浏阳河源 “醉”美古镇》和《小河乡:世外原乡 秀美小河》的整版图文,初步展示了浏阳市通过建设美丽乡村助推全域旅游的生动实践和乡镇新貌。当天晚上,新湖南长沙频道以适合新媒体传播的标题《浏阳乡村旅游全面火爆一一先看一“山”一“河”》,对三篇浏阳报道进行整合编辑推出。

精准夺目的新标题和唯美丰富的图文,很快引来大量阅读点击和微信朋友圈的“病毒式”转发传播。从当晚8时到11时,阅读点击量迅速上升到10万人次。到第二天晚上8时左右,阅读点击量达到25万人次;11时40分,达到30万。

“我在朋友圈发了,点赞和转发的很多!”在武汉工作的浏阳人厉东帆很兴奋。“居然一字不漏的看完了......文字很好,美丽乡村让人心动。”在浏阳工作的常德人李友钦也说。“新湖南客户端创立以来,单条稿子有破20万的,但还从没有破30万的!”湖南日报新媒体中心副总编辑文凤雏说,浏阳这一报道在全省区县新闻单一稿件中创了新纪录。

目前,新湖南下载用户已超过1千万。

“一条关于浏阳美丽乡村、全域旅游的新闻,短短两天就超过30万人次的阅读点击量,充分说明‘湖湘宝地、美丽浏阳’特别是浏阳美丽乡村建设,得到了广大读者认同,同时说明新湖南客户端具有巨大的传播影响力。”曹立军说。

“新闻舆论工作极其重要,作用也极其巨大。新媒体具有爆炸式和几何级数式增长的传播效应,在当今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的时代,特别要重视发挥新媒体的传播优势。”他表示,浏阳生动的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为新闻宣传提供了源源不断的鲜活素材;通过新湖南客户端的报道,也让浏阳形象、浏阳声音、浏阳故事推陈出新、遐迩闻名。

“特别是当前浏阳正在全域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包括乡村旅游在内的全域旅游方兴未艾、如火如荼。酒香也怕巷子深,做得好也要宣传出去。”曹立军说,种种现象和事实表明,新湖南客户端是宣传县域经济、推介城市形象、提升地方知名度美誉度的一个强大平台,“希望借助新湖南客户端的强大影响力,继续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多多推介浏阳,助力发展。”

截至记者6月9日中午发稿时,《浏阳乡村旅游全面火爆一一先看一“山”一“河”》一稿的阅读点击量已达34.4万人次。


附:

新湖南阅读量为30万+的稿件:

浏阳乡村旅游全面火爆一一先看一"山"一"河"

http://m.voc.com.cn/wxhn/article/201606/201606060641278390.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1


6月6日湖南日报头版报道:

1,建美丽乡村 促全域旅游 浏阳乡村旅游井喷式增长

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html/2016-06/06/content_1105481.htm?div=-1

2,大围山镇: 浏阳河源 “醉”美古镇

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html/2016-06/06/content_1105519.htm?div=-1

3,小河乡:世外原乡 秀美小河

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html/2016-06/06/content_1105520.htm?div=-1





作者:王文隆

责编:唐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