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内“疯狂动物城”
新湖南 • 湖南产业
2016-06-08 17:04:08

——首家户外环保陈设艺术展开展

来来来,动物们开会啦!

(《我们的童话世界》废旧木板切割成富有音韵美感的栅格背景,夹板做成的色彩斑斓的鱼充满想象与趣味。)

新湖南客户端6月8日讯(记者 秦慧英)长沙的夏天忽然就来了,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的一个小森林也跟着热闹起来,狡黠的红狐狸滴溜溜转着眼睛,小兔子躲在大树后面探头张望,长颈鹿正在树叶底下斜眯着眼,傻乎乎的熊本熊举着两面小红旗……这是一场奇妙的森林动物大会吗?原来,这是湖南首家户外环保陈设艺术展正式开展,这些可爱的小动物,还有易拉罐花朵、轮胎沙发等,几乎全部都是用环保材料制作而成。

“这是环保生态理念与文化创意设计、陈设产品艺术融合的一次大胆尝试,学生们的奇思妙想都让我大开眼界。”涉外经济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此次艺术展负责人李麟向新湖南记者介绍,最近这一个“奇幻森林”成了学校的一大亮点,许多人特意跑来瞧瞧新鲜,学生们也不忘时刻宣传环保理念。


“在一片葱茏竹林之间,忽然看见几只形态各异的祥瑞仙鹤,似乎在迎风起舞。我们相信这一定会让人心情愉悦!”仙鹤的制作者彭帅等三个同学说,他们所用的材料,只是建筑工地捡来的废弃三夹板。

据了解,此次户外环保陈设艺术展的可爱“动物”与“花草”们来历可“不简单”!竟然大多是废旧木板、轮胎、草绳、树枝等自然环保素材,加上同学们天马行空的创意与日夜加工而来。刘佳、王彬先、杨沁亚与程款等四位同学是这座校园“疯狂动物城”的主创人员,在他们看来,现代社会最缺的恰恰是内心的宁静与自然生态的回归,这次打破户外景观造型的固有表现形式,借助丙烯颜料与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东西,打造成动物、花草等形态,希望这种环保的展示形式,能得到人们的喜欢。

“无论对于室内设计还是景观陈设,环保理念越来越受重视,如何用最低成本的素材,加入最具想像的创意,创作出令人惊喜的作品,这是非常大的挑战。”湖南陈设艺术协会副会长陈强在参观了展览之后表示,学生们天马行空的想象非常难能可贵,这种既环保又生动的展览值得在更大范围推广。

(《彩•巢》在我们心里,外面的世界再精彩,颜色最丰富、最温暖的仍旧是家。)

(逛累了,来轮胎沙发休憩一下~)

几株嫩绿与它彩色的“圈圈之家”

(哇哦,看到我,你们是不是很开心呢?)

(我们优雅而从容,走过这边小小森林,期待人们经过时,欢乐的笑容)


我与小鹿试比高!

自带表情包的小女孩~

乱蹿在森林中的小兔子

(我是可爱的熊本熊哦!)

(树上的小松鼠,下来陪我们玩么?)

作者:秦慧英

责编:秦慧英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