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白云深处涌茶香
新湖南客户端
2016-05-23 18:51:51

新湖南客户端5月23日讯(记者 李寒露 通讯员 潘伟 刘黎 )5月23日下午,在石门县白云山国有林场(白云山森林公园)的千亩有机茶园,举行了一场特殊的采茶比赛。参赛选手,是来自省内外的20多名媒体记者、茶叶经销商、网络大V、旅行社负责人。当日,作为第十四届石门茶文化系列活动之一的“走进茶乡石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白云山森林公园建设是石门县旅游发展中部版块仙阳湖旅游综合开发的重点配套项目,白云银毫有机生态茶生产基地是国家有机茶生产出口基地,常德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湖南省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白云山旅游资源属于森林景观型旅游地区,旅游开发以避暑、民俗、探险、保健、休闲等生态观光旅游为主。

白云山国家级生态茶场 ,是石门“四大茶园”之一。它们依托省道S308线,自南向北沿途贯穿的夹山禅茶生态园、白云山国家级生态茶场、雁池乡西山垭有机茶园以及罗坪乡长梯隘红石林茶园。为推介这些优质旅游资源,石门县特举行了此次“采风之旅”活动,参与人员将踏访这些具有石门县域特色的景点,现场体验采茶制茶,进行品茗观光和探访茶人茶事。

责编:朱玉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