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刮起花瑶旋风
新湖南 • 旅游播报
2016-05-20 21:03:26

新湖南客户端5月20日讯 (通讯员 夏喜衡 何国喜 记者 胡宇芬) 今天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澳门厅,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美丽中国·快乐湖南”旅游推介会上,来自湖南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公司花瑶文化艺术团的精彩演出,融合了“花瑶挑花”和“花瑶呜哇山歌”两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精华,掀起了一阵阵花瑶旋风,把活动推向高潮。

来自G20国家旅游部长、联合国旅游组织和欧盟委员会的官员以及107个国家的600多位与会嘉宾,在花瑶姑娘演唱的《溜溜山歌》声中惊喜地步入会场,花瑶姑娘艳丽的服饰、天簌般的歌声让各国朋友惊诧不已。特别是观看了由花瑶姑娘表演的反映雪峰山梯田快乐耕种、祈求丰收的巜踩田薅秧》歌舞后,更是掌声雷动,喝彩不断。

联合国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先生抑制不住兴奋的心情,当场穿上送给他的、代表吉祥如意的花瑶背心,与美丽的花瑶姑娘一起载歌载舞起来,并大声地说:花瑶姑娘太美丽了,花瑶文化大神奇了。我要马上飞到雪峰山,去花瑶古寨做客!

责编:荆彩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