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路不拾遗 在长沙这个大学校园里实现了
新湖南客户端
2016-04-28 18:39:45

大学教授点赞校园“正能量”

停车忘关车窗,16小时竟然无恙


新湖南客户端4月28日讯(记者 王文隆 谌艳芳)“这种正能量真值得点赞!”今天,长沙理工大学副教授张明海遇到了一件让他无限感慨的事情:他忘记关车窗,将车停在人来人往的学校图书馆前面,16个小时过去,放在副驾驶座上的手提包及车内其他物品竟然安然无恙。

张教授告诉记者,昨晚9点钟,他将车停在图书馆的门口,因停车时视线不好,就将驾驶室两边的窗户都打开了,“下车的时候只顾着关驾驶室这边的窗户,把副驾驶那边的窗户给忘记了,到今天中午取车时才发现副驾驶车窗大开。”

“我停车的地方是图书馆B馆,前面就是学校的一条主干道,旁边还有一个田径场,正是车流量、人流量最大的地段”,张明海说,“古语说‘路不拾遗,夜不闭户’,我今天真是遇到了,如果整个社会都能充满这种正能量,大家的幸福感会得到质的提升。”

作者:王文隆,谌艳芳

责编:唐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