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大型话剧《泉涸之鱼》感动湘潭大学师生
新湖南客户端
2016-04-28 17:20:41

新湖南客户端4月28日讯(通讯员刘建湘 严曼华 记者周红泉)


“雅韵三湘,艺动校园。”4月27日晚,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大型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大型话剧《泉涸之鱼》在湘潭大学大礼堂上演。湘大师生2000余人共同欣赏这场视听盛宴。

该剧由中韩合作,邀请了韩国导演黄浩渊执导。剧名取自《庄子•大宗师》:“泉涸,鱼相处于陆,相呴以湿,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寓意中韩两国患难与共的历史关系及对和平美好生活的向往。

话剧讲述了在1932年至1945年,该剧通过金九与中国将领张治中主席的患难之交、与中国船娘朱爱宝的爱情、在长沙遭日本密探枪击后得到湘雅医院的救治、中国普通百姓在自己吃不饱的时候仍对韩国朋友伸出援手等感人故事,展现了中韩两国人民间的真挚友谊。

话剧情节跌宕起伏,气势恢宏而极富感染力。其中,母亲用干瘪乳头喂奶、举起棍杖管教金九,以及壮士尹奉吉临行前与金九换表等场景,富有艺术感染力,令观众深受感动,掌声?此起彼伏,经久不息。

“中韩两国困难时期真挚的友谊将一直延续”,看完演出后,2015级兴湘学院法学一班杨毅感慨到,“和平与发展仍是当今世界的主题,我们坚决维护世界和平。”

本场演出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教育厅、省广播电视台、省演艺集团主办,湘潭大学协办。

责编:周红泉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