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长沙城市定向越野赛启动 第一位参与者打卡成功!
新湖南客户端
2016-04-23 09:54:51

春雨潇潇,润万物。23日上午,由长沙市体育局、长沙市旅游局主办、华声在线承办的“山水洲城 快乐智跑”发现长沙城市定向越野赛启动仪式在烈士公园举行。长沙市体育局党委书记江哲明、长沙市体育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钟国林、长沙市旅游局副调研员湛宇燕、湖南日报社《新湖南》新闻客户端副总编辑文凤雏,华声在线执行总编辑杨博智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


》10:40

来自长沙民政学院的美女林夕完成了烈士公园的全部签到点任务后,在系统抽签中抽中了一张长沙音乐厅的门票,这让她欣喜不已。“你看,你看,看我抽中的是什么?”只见她拿着手机向一旁的好闺蜜炫耀,引来一阵艳羡的惊呼声。抽奖结束后,林夕表示还要发动朋友们来玩“如果大家都抽中音乐厅的门票,那我们就能组队去了。”

》10:36

第一位参与者打卡成功!

长沙市民冯先生第一个完成全部打卡,他是:“定向越野就像打升级游戏让人上瘾,学会一个人判断方向,感悟一个人前行,虽然天空下着小雨,但跑到终点感觉彩虹刹现。”

》10:31

美女们举起手机自拍,参与“发现长沙”定向越野赛。从今天起,“发现长沙”在橘子洲、岳麓书院、坡子街、两馆―厅等23个景点等你撩!

》10:27

长沙市旅游局副调研员湛宇燕:“发现长沙”把旅游和体育全民健身相结合,让大家在锻炼身体之余,又欣赏美景,推介了长沙

长沙市旅游局副调研员湛宇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刚刚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成功打卡“英雄长沙”版块烈士公园景点中的太极博物馆。之前,我从未接触过这种新颖的方式,这个活动覆盖面很广,市民和游客可通过参加“发现长沙”定向越野赛了解长沙成熟景点和新景点,而且能够对景点特别的项目进行有效推介。

目前在“发现长沙”中,既有成熟景点岳麓山、橘子洲等,也有长沙新景点两馆一厅,今后如果“发现长沙”能进入区县,比如长沙望城古镇群、长沙浏阳河等新景点那就更好了。“发现长沙”是推介长沙很好的手段,对宣传长沙旅游,推介旅游有很大的帮助。

“发现长沙”是时下新颖的“互联网+旅游”互动方式,我相信会吸引更多中青年人群来参与。近年来,微信运动风靡朋友圈,大家相互比拼自己走了多少步,“发现长沙”正好把旅游和体育全民健身结合起来了,让大家在锻炼身体之余,又欣赏美景,推介了长沙。

》10:20

华声在线执行总编辑杨博智表示,这是华声在线和长沙市体育局、长沙市旅游局联合举办的群众体育活动。它最大的特点是能让更多的网友、市民参与到发现城市之美的运动中来。活动首先可以锻炼健康的身体,其次可以发现长沙的城市之美,用互联网+旅游+运动的方式,展现我们的城市之美。

 

》10:15

长沙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殷建军现场体验发现长沙定向越野挑战赛线上签到后,高兴的对记者说,“这个设计不错,简单易用好玩。反过来说,这种设计一定要简单方便,才能吸引更多人参与。”

》10:10

到达现场的领导和嘉宾拿起手机“摇一摇”,玩起了“山水洲城 快乐智跑”发现长沙城市定向越野赛。

》10:08

活动现场,长沙市体育局党委书记江哲明宣布了“山水洲城 快乐智跑”发现长沙城市定向越野赛正式开启。

》10:05

钟国林:将“发现长沙”作为健康征程的起点

长沙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钟国林对此次赛事表达了希冀:“我认为,要将'山水洲城 快乐智跑'发现长沙城市定向越野赛作为健康征程的起点,全面践行健康生活方式,以强健的体魄,向上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各项工作。”

》10:00

启动仪式开始,华声在线执行总编辑杨博智担任主持人


从今天(4月23日)起,接下来的3个月时间,华声在线微信公众号(hszx_voc)将实现“发现长沙”参赛、打卡、评奖等环节,选手们每天24小时都能参与。

“发现长沙”设置了“英雄长沙”、“人文长沙”、“吃货长沙”三条线路。线路包括橘子洲、岳麓书院、坡子街、两馆―厅等23个体现长沙城市特点的任务点。 本次活动得到了烈士公园管理处、橘子洲风景区管理处、长沙音乐厅、长沙市太极拳运动协会、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五湖四海户外用品店、湖南花瑶花化妆品有限公司、湘当年怀旧餐厅、高原姑娘牛肉面的大力支持。


直播记者:蔡奥 赖泳源 潘梁平

摄影记者:童迪 赵持

直播编辑:彭彭

责编:彭彭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