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省高院贯彻省“两会”精神:把代表们的期望记在心中,落在行动
新湖南 • 新闻6点
2016-02-16 19:17:58

新湖南客户端2月16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曾妍)2月15日下午,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会议,贯彻全省“两会”精神,讨论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和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委员审议法院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康为民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与会。

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审议、协商了法院工作报告。与会代表、委员普遍认为,全省法院坚持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主线,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的进展,应予充分肯定。工作报告重点突出,文风朴实,用数据和案例说话,简洁有力,内容翔实,图文并茂,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精准到位,来年措施得当有力,是一个求真务实的报告。本次大会对法院工作报告表决的赞成率比2015年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提高了10.75个百分点,充分体现了代表们对法院工作的支持和肯定。代表、委员还对人民法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湖南高院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梳理、归纳为九个大的方面,共77条。涵盖审判工作、执行工作、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纪检监察工作、司法公开、司法为民、新闻宣传、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接受人大和各界监督和法院工作报告本身等。

康为民指出,代表们所提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性强、很有见地,湖南高院将会认真研究意见建议指出的问题、出台整改措施、改进工作方法,并向代表们进行反馈,把代表们的期望和嘱托牢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进一步推动法院工作取得新发展。

康为民强调,湖南高院在省人大的监督下开展司法工作,虚心接受代表的意见建议,运用好法律赋予上级法院审判监督的职能,加强对下级法院的指导和监督,使湖南法院办案水平不断提升,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作者:于振宇 通讯员 曾妍

责编:廖慧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