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湖南日报新媒体

打开
湖南交响乐奏响包头,“雅韵三湘”受追捧
新湖南 • 发现湖南
2015-08-04 10:01:26

7月30日、31日,在包头市民期盼已久的第30届鹿城文化艺术节交响音乐季上,湖南交响乐团一连两场演出,精湛技艺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给包头人民带来了一场音乐盛宴,观众直呼过瘾。

在著名指挥家、湖南交响乐团团长肖鸣的带领下,乐团在鹿城包头上演了两场音乐会。演出曲目既有古典作品如德沃夏克的第九交响曲《自新大陆》,又有人们耳熟能详的《梁山伯与祝英台》《红旗颂》《白毛女》等,还有崔炳元的新作《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更有吸收内蒙古民歌风格的艺术歌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精心组织的演奏曲目和娴熟的演奏技艺赢得了包头观众雷鸣般的掌声。包头观众对高雅音乐的热情与喜爱让湖南交响乐团的演奏家们激情澎湃,首场演出返场曲目首次破例达到4个之多,一曲湘韵十足的返场曲《浏阳河》把音乐会推向高潮。

肖鸣感言:“正是有了‘雅韵三湘·湖南音乐季’这个品牌,才让湖南观众喜欢了湖南交响乐团,让全国观众了解了湖南交响乐团,让世界很多国家知晓了湖南交响乐团!”作为国内职业交响乐团的代表,湖南交响乐团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一同受包头市邀请参加此次文化艺术节交响音乐季活动,该市再次邀请湖南交响乐团参加下一届文化艺术节交响音乐季演出活动。

责编:张文军

来源:湖南省文化厅